南京审计学院审计部2014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3-11浏览次数:326


 

2014年审计部在校党委、行政和的领导下,按照省教育厅审计处的工作要求,紧扣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为学校第三次创业发挥自己的作用。主要工作如下:

一、工程审计方面

1、继续按“四保一控”的要求做好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项目的全过程监督和跟踪审计工作。

2、继续做好体育健身中心、青年教工公寓、润达书院、公共工程重点实验室以及数字化校园建设等重大工程项目的全过程监督和跟踪审计工作

3、做好2014年全校零星基建维修项目的工程结算审计工作重点对各项目审批手续的健全性、维修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以及项目招标、合同、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审核,努力提高学校修缮经费的使用效益。

4、完成我校浦口校区一、二期工程的财务决算审计工作。

5、做好我校浦口校区三期项目的工程结算审计工作。

二、财务审计方面

1、做好对我校二级核算单位(总务委员会、印刷厂等)2013年财务决算报表的审计工作,重点核实其业务盈亏及资产保值增值情况,同时加强后续审计,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以前年度的审计意见和建议。

2、做好省教育厅审计处布置的其他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对相关资金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进行评价。

三、管理监督方面

1、开展合同审核工作。按照学校主要领导的要求,对学校对外签订的经济合同进行审核,促进合同签订的合规合法性,防范法人风险。

2、继续做好工程建设的有关监督工作。积极配合招投标管理等部门,参与我校各项工程的招标工作程序监督;物资采购程序监督;工程项目谈判监督;工程款支付申请审核签批程序监督等等,督促各项规章制度的实施与落实,加强工作程序和决策过程监督,切实提高监督工作的有效性。

四、其他审计方面

1、根据学校干部轮岗交流的统一部署和组织部的委托,开展部分轮岗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通过真实客观地评价领导干部在任期内的经济责任,为学校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及考核评价提供科学合理的依据。

2、按照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加强与财务处、研究生处的沟通,继续做好我校2014年优势学科建设专项资金的跟踪审计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和个人按照项目预算管理使用资金,维护资金安全,提高使用效益。

3、继续开展科研经费审计,对科研经费管理制度的建设与执行情况、科研项目负责人履职情况和经费使用的合规合法性情况进行分析,促进科研经费使用的合规合法性和效益性。

4、按上级要求做好准备,积极配合省教育厅审计处对我校第一批优势学科建设专项资金的结项情况进行审计,确保该项工作圆满完成。

5、配合上级审计机关对我校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工作。

五、自身建设方面

1、按照“政治坚定、清正廉洁、业务过硬”的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适应现代大学的发展审计人员队伍。逐步将审计的职能从单纯监督向监督与服务并重转变。

2、加强制度建设,结合内审工作的需要,继续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

3、做好部门网站建设工作,加强对审计工作的宣传,逐步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

4、做好内审人员的后续教育工作,开展工作交流,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审计机关、社会审计机构以及兄弟院校的联系,努力提高我校内审工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