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审计部2020年度工作要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766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定“两个维护”转化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牢审计监督的正确方向,紧密围绕学校工作规划和2020年工作要点,制定审计部2020年工作计划。

二、工作思路与总体目标

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审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防范学校风险;厘清责任,推进归口管理;查补漏洞,完善内部控制,促进绩效提升。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为完善学校治理提出建议;进一步优化审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形成规范化的审计工作体系;开展数据式审计,提高内部审计信息化水平。

三、重点工作

(一)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和业务平台;

(二)进一步对学校中心工作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审计;如对二级部门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重要决策决议情况开展审计;

(三)跟踪内外各级审计整改工作;

(四)加强对下属企业的审计监督,做好对生活服务中心进行信息系统审计;

(五)继续做好采购内部控制审计;开展合同内部控制审计;

(六)继续探索绩效审计工作,完成图书馆数据库绩效审计;

(七)做好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做好履行经济责任风险提示;

(八)小南山工程建设跟踪审计;

(九)做好培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