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924

527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晏维龙,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旺洪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江苏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及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2021年学校审计工作总结汇报, 审议通过了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原则通过《南京审计大学内部控制审计实施办法》等5项制度征求意见稿。

刘旺洪校长对2021年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高质量做好2022年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谋划审计项目,突出内部审计监督工作重点;二是要加强审计整改督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要完善纪监巡审会商联动机制,切实发挥部门协同作用;四是凸显南审特色,争创内部审计品牌。

晏维龙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审计工作有利于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度思考构建行之有效的审计工作模式,切实发挥审计功能,促进领导干部主动作为、尽责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为学校迎接下一轮省委巡视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做好准备;要发挥南审特色,加强审计宣传力度,在全国高校审计理论研究和实践领域发出“南审声音”。他指出,应深入把握审计工作的几个关键问题,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通过研究型审计提档升级审计工作;三是加快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步伐,增强审计信息化思维;四是探索纪、监、巡、审、督一体联动,建立信息共享整改联动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