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审计守初心 薪火相传砥砺行 —— 我校审计部党支部与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98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和审计监督素质能力,经协商一致,我校审计部党支部与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党支部合作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420日,我校审计部党支部与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联合开展了“红色审计守初心 薪火相传砥砺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了联学共建签约仪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党支部和校审计部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赴浦口王荷波纪念馆参观学习,凭吊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同志,深切缅怀其光辉的革命斗争历程,认真学习其“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品重柱石”精神。与会人员向王荷波雕像敬献花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同志上前整理绶带,全体人员向王荷波同志雕像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专题展区。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我校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参观,重点领悟“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接受党的“红色审计”历史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了人民审计奠基人阮啸仙开创革命根据地审计事业、创立红色审计制度、塑造红色审计文化的事迹,用红色审计故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红色审计历史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红色审计精神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随后,我校审计部党支部与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党支部举办了联学共建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主持会议。

 

刘旺洪致辞。他回顾了南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尤其是在服务国家审计事业、参与联合国审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处一直致力于将内部审计打造成为南审的一张名片,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是一个新起点、新开端,希望双方能够围绕江苏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携手共进、齐心协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在党支部建设、智库建设、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教育管理等方面深化合作,打造出联学共建的样本。


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吴仁林和我校审计处支部书记周方舒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吴仁林宣读共建协议,双方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汪国培讲话。汪国培汪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指出本次联学共建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颇有成效的内部审计工作学习。他强调,联学共建要从“共”和“建”上下功夫:“共”是共创党建品牌,共解监督难题,共享审计资源;“建”是建成工作交流平台,建强审计队伍,建好联动机制。


下一步,我校审计部党支部将与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党支部将在组织共建、理论共研、事业共创、人才共育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力争在提升基层组织建设上开辟新探索、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江苏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