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维培教授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486

629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浦口区审计局和南京审计大学牵头,组织浦口区各单位和部分在宁高校的审计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讲授中国审计的历史传承和创新发展。专题讲座由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处处长周方舒主持,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致辞,江苏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发表讲话。

  

周教授从古代审计制度与近代变迁、红色审计的艰难历程与精神价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建立与完善、新时代国家审计的特征与发展趋势四个维度解读中国审计的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此次讲座密切结合学校“审计”特色,充分挖掘学校发展史中的红色审计基因,传承审计精神。

  

此次讲座铺开了中国审计的历史画卷,让审计人员从审计的发展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和精神的力量,帮助审计人员准确把握中国审计的历史发展,从历史的大背景中去分析、研究和学习审计,为今后审计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不断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