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举办高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391

1116日下午,江苏省审计厅派出三处朱江副处长在致明楼416会议室以《高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常见问题、适用法规及案例》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江苏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一行、校财务处处长魏东胜、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陈怡、兼职审计副教授贾云洁、学生审计委员会代表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审计处副处长王芳主持。

朱江副处长介绍了高校经济责任审计的总体情况及特点,并根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着重从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情况;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和效果情况;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等六个方面,剖析高校经济责任审计的高风险点,列举相关案例和审计依据。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分享交流中,现场气氛热烈。省教育厅吴仁林处长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与高校容易引发腐败风险的四个领域相对应,高校内部审计部门要把握政策方向,提高审计能力,帮助学校防范风险。

最后,王芳副处长点评了朱江副处长的精彩分享,总结指出高校经济责任审计的出发点一是规范权力运行,二是督促责任履行,三是完善高校治理体制。高校经济责任审计是高质量审计监督的重要抓手,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推动学校健全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本次活动对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必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内部审计质量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