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内审成果首次获得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一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2687

121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发布2021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获奖情况的通报,我校周方舒、王芳、殷潇、郭小姣联合撰写的论文《绩效审计在大学治理统筹发展中发挥的增值性作用研究》斩获一等奖。

本次理论研讨的主题为“内部审计为本组织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增值作用”。全国选送的论文共422篇,其中一等奖12篇,我校占其一。基于当前高校的主责主业,课题组选择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绩效审计为研究对象,运用层次分析法设计绩效评价标准,探讨内部审计在统筹发展和安全方面的增值作用,积极推进我校一流专业建设。

此次获奖是我校审计处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的初步成果。未来,审计处将继续紧抓两个着力点进行研究型审计:一是以实践中的问题为课题,推动问题解决;二是研为所用,用研究成果推进审计实践创新,深入研究审计对象及被审计单位,更加精准地揭示问题,更深入地分析问题,更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推动学校治理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