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20

61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出席并讲话,全省教育系统三千多人参加本次视频会议,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主持会议。我校在中和楼四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审计委员会委员、经责联席会议及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旺洪代表我校发言。

会议总结2021年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汪国培强调,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事关全局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内部审计理论和实践发展对提升治理能力提出了新任务,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着新问题,要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强担当准确把握教育内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更实举措奋力推动教育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5所高校和1家市教育局负责人就提高本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质量进行经验分享。刘旺洪作题为“推动内部审计转型升级  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他指出我校内部审计经历了经济风险防控、促进内涵建设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三个阶段,拓展了审计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了审计质量,从三个方面将内部审计打造成“南审之审”,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一是建立审计质控体系,明确审计质量标准;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专业胜任力;三是开展研究型审计,加大审计质量控制力度。

审计人员表示将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奋力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创造新价值,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