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支部召开第三期“理论大讲堂” 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9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带头担起“再吹冲锋号”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97日上午,审计处支部围绕“大学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召开第三期“理论大讲堂”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王芳主持,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王芳副处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第三期“理论大讲堂”线上专题学习会的通知》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高等教育等系列重要论述。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同志们一致表示,作为审计工作人员,要自觉把内部审计工作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不断在审计监督保障、促进完善治理方面发展作用。

王芳同志对会议做了总结,一是要树牢政治方向,加强党建引领。审计处党支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围绕大学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抓好重点工作。在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加强全校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校的审计监督体系,为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创造新价值,谱写新篇章。三是要加快队伍建设,开展研究型审计。审计处支部与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党支部、南京大学审计处、扬州大学审计处等合作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以来,通过课题研究、调研报告、座谈研讨、借调实习等多种形式,在研究型审计机构建设上开辟新探索,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