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审计赋能”沉浸式内审服务——我校审计处党支部与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5052

为积极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创建活动,促进党建业务深入融合发展,915日下午,我校审计处党支部与省教育厅监审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党建引领 审计赋能”沉浸式内审服务。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龚亲华出席会议;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处长徐建清、兄弟院校审计处处长、高校内部审计组负责同志、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委员会部分委员、省教育厅监审处全体党员、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主持。


董必荣校长首先致辞,他总结了近年来南审在党建和办学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出对未来发展方向的希冀,指出应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思想认识再提高、办法举措再完善、品牌意识再增强,切实把联学共建活动抓在手上、抓出特色、抓出成效,以党建共享共建引领业务工作新发展,着力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建共荣的新局面。


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王芳汇报了20204月以来省教育厅监审处党支部与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处党支部联学共建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2022年联学共建开展情况和后续计划。

活动特邀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处长徐建清讲授专题党课,题为《〈江苏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解读》。


活动还提供了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交流平台。高校内部审计组组长刘斌报告了高校内部审计总体情况并提出审计建议。南京医科大学审计处处长王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审计处处长王进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审计处处长毛成银、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处处长曾岚、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处副处长王芳分别发言,对《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评价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建议。

汪国培书记对两个支部联学共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动支部联学共建走深走实、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服务高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引领性、融合性和实践性,持续强化党建对内审工作的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强化审计赋能效应,即通过审计赋监督保障功能,通过审计赋内部治理效能,通过审计赋改革发展动能,通过审计赋干事创业潜能;三是进一步强化“沉浸式”内审服务能力。将支部联学共建与内审服务结合起来,推进“沉浸式”内审服务高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