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举办加强协同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815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6日下午,审计处邀请南京大学原审计处处长江莹做题为《加强协同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讲座,南京审计大学纪委书记龚亲华、纪委办公室和审计处全体员工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中,江莹结合二十大报告,从何为协同监督、为何协同监督和如何协同监督三个维度进行讲解,并介绍了南京大学在全面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龚亲华书记表示,此次讲座理论和实务相结合干货满满,南京大学的各项工作值得我们学习。推动高校协同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人员要深入研究,从工作计划、资源配置、情况沟通、审计整改等方面完善我校协同监督工作机制。

此次讲座帮助我校纪检监督和审计人员理清了工作思路,贯通纪检监察的“政治体检”功能和审计的“经济体检”功能,构建大监督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