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联合举办“国际内部审计高端讲坛”第五期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2803

1214日晚,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院、审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审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于线上联合举办了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内部审计高端讲坛第五期活动。本次活动由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芳副教授主持,英国特许内部审计师公会首席专业实务顾问丽兹·桑德维斯女士(Ms. Liz Sandwith)开展了以“2023年欧洲内部审计职业前景展望为主题的讲座。南京审计大学海外荣誉院长、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原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钱伯斯教授(Prof. Richard F. Chambers)作为嘉宾出席讲座并致辞。校内外近百名师生参会。

本次讲座中,丽兹女士围绕“2023年欧洲内部审计职业前景展望分享了她的观点。她首先预测了2023年欧洲内部审计职业在地缘政治危机、劳动力短缺、网络与数据安全等方面可能面临的风险,然后提出了应对风险不断进化发展的审计方式方法,并聚焦到各种热点话题,例如欺诈行为正呈现上升趋势,经济面临衰退的各项证据,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等,从而提炼出内部审计在上述重点领域应该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历史使命,例如开展区域评估、协助管理层制定组织战略和目标、通过审计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面对风险及时做出反应并出具高质量的审计报告等。

讲座后师生针对讲座内容积极提问,丽兹女士针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让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丰。“国际内部审计高端讲坛”第五期学术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期待系列讲座继续为大家带来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