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5413

2023314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晏维龙,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董必荣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俞安平主持。

会上,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体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江苏省委审计委员会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王芳副处长报告了2022年审计工作和2023年审计工作计划。在我校踏上新征程建设更高水平新南审的重要时期,我校内部审计继续探索创新审计理念、管理方法、技术手段,在审计全覆盖、质量管控、成果提升等方面取得新突破,防范风险、强化内控,推动完善治理。随后,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了2023年审计工作计划,并对计划提出了改进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及《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结果运用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董必荣校长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并就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强化审计项目统筹谋划,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二是促进内部审计作风建设和能力水平,提高团队综合素质;三要落实研究型审计要求,锤炼审计看家本领;四要加强贯通协同,形成“一盘棋”合力;五要健全完善审计整改体系,着力抓好审计整改;六要加强宣传交流,着力提高南审审计影响力。

晏维龙书记强调了审计工作中应当关注的风险及今后工作的努力目标。晏书记指出审计工作中要聚焦主责主业,关注与资金相关的问题;要关注二级部门的协议合同签订问题,杜绝二级部门无授权私自对外签订合同;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人才培养绩效审计,关注学校自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绩效。对于今后的努力目标,晏书记提出要努力打造“南审品牌”,走在前列,在行业内发出“南审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