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进点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423

925日下午,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进点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审计厅教育厅联合检查组成员,校审计处全体人员,部分兼职审计人员参加。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王芳主持。

董必荣致辞,对检查组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这是推动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相关业务规范,促进高校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审计处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审计思路,突出审计重点,努力从优化制度防范风险、提高效率增强活力、完善治理的角度,提出审计建议,为学校内部治理保驾护航。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校高度重视,自收到通知后就认真开展了全面的自查,希望各位专家帮助把脉问题,传递宝贵的经验。

会上,检查组组长李仁明介绍了专项检查工作的具体安排,要求依规开展检查、加强充分沟通、树立良好作风。王芳汇报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兼职审计人员李保珍教授对“如影随形”审计系统进行了演示。

吴仁林对学校内审工作表达了联学共建的感谢之情、积极协同配合的合作之意和走在前,做示范的期盼之愿。他表示,此次专项检查不仅是为了共同推进高校内审工作提质增效,其结果也是年底高质量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是为新一轮省委巡视工作服务的。各方应当对此次检查工作保持重视,做到三个突出。一是更加突出把握高校内部审计在学校治理体系发挥作用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更加突出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三是更加突出总结高校内审工作好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