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四十载,奋进审计新征程”联学共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43

今年正值审计机关成立四十周年,也是省教育厅监审处党支部与我校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的第三年。为进一步提升联学共建实效,促进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交流,1215日上午,栉风沐雨四十载,奋进审计新征程联学共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心学堂小剧场举行。此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监审处党支部发起,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处主办,6所高校积极响应,派出青年审计人员进行青年审计说主题演讲。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出席。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学生审计委员会成员,相关高校审计处支部参加活动。

董必荣校长首先致辞,对到场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教育厅、兄弟高校长期以来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期待青年审计人通过演说,分享他们精彩的审计故事,展示他们对审计的真情实感。

分别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曹雅雯、南京审计大学的陈芝慧、扬州大学的朱友艳、江苏警官学院的周荣宇、江苏师范大学的李艳婷、江苏大学的张宇、南京医科大学的吴旻昊、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红色审计青年宣讲团的马文静等8位选手依次登上舞台,讲述自己与审计工作结缘、共同成长的经历,展现出审计人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演讲结束后,南京理工大学审计处处长吴清林、江苏师范大学审计处处长朱芳进行点评。

汪国培书记对青年审计说活动表示赞许。他指出,青年审计说是通过党建引领审计工作、促进青年成长的重要平台,也是青年人展示自我、交流思想的平台。他还进一步对青年审计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信念坚定,担当作为;二是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是要脚踏实地,以学为先。最后,汪国培书记对“青年审计说”平台提出期许,希望这个平台能够延续下去,成为未来培养教育系统审计队伍的平台,让更多青年审计人发出自己的声音。